树莓茶茶

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团我】观影日记

又名《女王姐姐和她的骑士们》

内娱唯一男女混合团体

创作不易,不喜勿喷

都是编的,🚫上升🆙



1-4




总所周知,姐姐在加入团队之前都是在演戏,电影跟电视剧都拍过,今天八个人刚好没有外务就约着看姐姐演的《房间里的罪恶》。



据说这部电影上映之后可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全剧高虐,就连姐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刚拍完那一阵儿完全就走不出来。



原本好好的一场观影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一次赌局,看谁的泪点最高。



《房间里的罪恶》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说白了就是跟《素媛》一样类型的影片,讲述的是少女华夏在经历养父长达多年侵害之后反抗无果最后走向自我毁灭的故事。



来吧,花生瓜子小板凳都准备好,要开始放电影了。



“都别找我剧透啊,你们自己看。”



然后八双眼睛都死死的盯着投影很快就陷入了剧情里面,是不是还会七嘴八舌的讨论剧情走向,姐姐也会时不时的分享拍这个场景的一些片场趣事。



这部电影是姐姐第一次以女主角的身份出演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姐姐的处女作,据说当时导演看完姐姐的表演以后现场就敲定了她。



“当时我拍的时候就跟小马还有丁儿现在一样的年龄,进组之前导演就跟我说让我先去把头发收拾一下。”姐姐边看边回忆当时的场景,“因为我要演的是一个高中生,但我当时的发型确实是没有达到导演的要求,所以在进组的前一天就跑去做头发。”



时间静悄悄的在流逝,电影的走向到达了整场的一个小高潮,当看到电影里的姐姐被侵害的时候我们的小丁最先开始掉眼泪,他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默默的牵住姐姐的手,握的很紧很紧。



一旁的姐姐注意到小丁的情绪以后伸手抹掉他脸上的眼泪小声的说了一句没关系表示安慰,姐姐也知道阿程的共情力特别强,所以他会掉眼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第二个掉眼泪的是贺儿,他给自己抽了一张纸巾之后立刻就跟个考拉一样挽着姐姐的胳膊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他姐身上,姐姐见状就用脑袋蹭了蹭自家小兔子的发顶作为回应。



“夏夏,爸爸这么做都是因为爱你。”



在听到这句话的刘耀文心中正义感立马就上来了:“哇我真的是……我想打人。”



真正击垮马嘉祺的是电影里的姐姐在学校被排挤欺负的时候,当他看到姐姐被别人恶意伤害的时候瞬间就绷不住了。



“我想把那个男的撕碎说实话。”浩翔强压心中的怒火说着,“这是人能做出来的事情吗?”



于是在电影后面的情节里,只要是到了晚上姐姐总会在洗完澡之后被那个禽兽拉进房间,表面上看着温馨的卧室每天晚上都会从里面传出来一些不堪入耳的声音,等房门打开的那一秒姐姐也是衣衫不整的走出来回到自己的卧室。



“我的天啊,这未免有点太……”张真源说不下去了,他背过身去抹掉马上溢出来的眼泪,“太招人心疼了。”



坐在沙发底下的小宋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下意识的边抹眼泪边往姐姐身边挪了挪。



故事的结尾是姐姐再也忍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在高考那天早晨从家里的阳台上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台湾作家林奕含曾说,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屠杀是房思琪式的强暴,那我当下所经历的一切就是针对我的凌迟与折磨,我想活下去,想像一个正常的女孩儿一样生活在阳光下,可那些不堪的画面却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里将我一点点的拖进万丈深渊,肉体上的撕扯和精神上的崩溃一度令我再也无法支撑下去,我的身体虽然肮脏,可是灵魂却依然干净,所以我选择逃离这个悲哀的世界去往更神圣且纯净的地方,因为那里才是我所向往的天地。】



影片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姐姐长舒一口气觉得没什么,可弟弟们却就陷入了很压抑的情绪里面一时半会儿走不出来。



“好啦,就只是一个电影而已,没必要这样子。”



“但我看着真的好揪心啊姐姐。”小贺的声音还是比较闷,“就好像这件事情就发生在你身上一样。”



“就是啊。”亚轩也附和道,“看得我一度想关掉,太残忍了。”



“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脑袋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很想抱抱姐姐。”



姐姐朝着耀文儿张开双臂让他过来,把弟弟抱在怀里面以后姐姐拍了拍他的背说着:“没事儿的乖崽,我们不难过。”



幺儿在姐姐怀里蹭了蹭。



“姐,你为什么会选择接这种题材的电影啊?”马嘉祺问她。



被问住的姐姐反倒是没有避讳什么而是很大胆的说出了自己接这部电影的理由。



“怎么讲呢,其实这部电影对我来说还算有缘。”姐姐说,“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影片真正的受害者是我的粉丝。”



“啊?!”



所有人都露出一副很不可思议的表情,这反转不比电视剧精彩啊?小说估计都不敢这么写。



“很意外是吗?”姐姐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在正式开拍之前我托人问到了那个女生的住址去了她家里,小姑娘长得很好看,那天我带着她出去好好玩了一天,她也跟我说,我是她支撑下去的动力,还说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跟偶像一起出去玩。”



“在告别之前她说,见我是她这辈子唯一的一个愿望,等愿望实现之后她就会离开,我没有劝她而是说,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决定好要走的话就走吧,但一定要告诉我,到时候我会去送你。”



“于是就在我杀青的那一天她走了,没有留下任何东西,甚至连遗书都没有。”



“而你们刚刚在结尾看到的那一大段话,是我站在她的角度以她的视角去写的遗书,如果她还活着的话,那就跟耀文是同龄人。”



姐姐说到这里不禁红了眼眶,她也是女生,她深知一个女孩子在经历过那种事情以后的无助与绝望,所以她没有选择去劝那个女生活下去反倒是尊重她的选择。



如果一个人真的想离开的话,或许大多数人会劝他活下去告诉他生活很美好世界很美好之类的话,可姐姐不一样,她不是那所谓的大多数,在她的思维模式里,去劝一个想结束生命的人活着是多么自私的一件事情,他想离开,可那些不理解他的人却想让他继续背负着痛苦活下去,这未免也太过残忍。



死亡有的时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种全新的开始。



女孩子是多么善良的生物啊,为什么男孩子就是不知道去尊重呢?她们不是被你们拿来取乐的工具和笑柄啊。



就希望每个女生在外面都可以保护好自己吧。



TBC.

评论(2)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