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茶茶

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团我】秘密

又名《女王姐姐和她的骑士们》

内娱唯一男女混合团体

创作不易,不喜勿喷

都是编的,🚫上升🆙




1-6



半夜的时候MICO做了一个梦,她梦到了那个已经很久都不曾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那个人,那个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人。



“你不会怪我吗?拿走了本来属于你的身份和人生。”



“我很感谢你,因为我的梦想终究在你的身上得以继续延续下去。”



“我很想你。”



“替我好好照顾他们,也替我好好活。”



天亮了。



MICO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天花板陷入了好久好久之前的某个时间段的某个时刻。



她记得那天是个艳阳天,天气特别好,母亲因为工作原因所以让MICO去陪姐姐参加海选,但是那天姐妹俩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姐姐为了救她人当场就没了。



也就是说,出车祸离开的人才是真正的MICO,现在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MICO并不是本人而是MICO的双胞胎妹妹。



没错,就是替身。



姐姐走了以后她陷入了很深的自责与愧疚,为了弥补姐姐她选择用姐姐的身份去国外训练,可能在外人眼里她是偷走了属于姐姐的梦想和人生,但现实是她放弃了做真正的自己去替已经故去的人而努力生活。



于是她开始麻痹自己给自己拼了命洗脑,从出道开始,她就已经完完全全抹掉了原本属于自己的身份和一切,用着MICO的身份度过了将近三年的时光。



她没有办法去想假如有一天自己的真实身份公之于众的话,等待她的会是什么。



是被拥护?还是身败名裂呢?



当然这也不是她现在该想的,至少在被发现之前。



从床上爬起来,MICO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本笔记本,上面完完整整的记录了七个少年的个人情况和他们的各自喜好,虽然没有百分百的记录但百分之八十是有了。



归根结底,MICO要感谢这本笔记,完完全全就是一本个人档案的存在,也是它帮助MICO成功打入了团队内部。



撕掉额头上的退烧贴,MICO下床拉开窗帘打开窗,阳光瞬间就从窗外照射进来充满整个房间,空气里还混杂着雨后泥土的味道,给人一种很心旷神怡的感觉。



整理好床铺,MICO洗漱完就离开房间下楼了。



“姐?你怎么不多休息会儿就下来了?”



“我都退烧了没必要躺那么久吧?”MICO边说边从桌上的碟子里拿起一片吐司放嘴里,“放心,我身体倍儿棒。”



最近孩子们正直放暑假所以闲暇时间很多,除了公司安排的外务和团队活动以外大家自主支配的时间还是很多的,前阵子儿童节八个人还一起去参加了央视的六一晚会来着。



不过有一说一,七个小崽是真的佩服她姐的那个心态,上次从韩国参加完追悼会回来之后就发了个烧,烧完之后满血复活啥事儿都没有,对追悼会也闭口不提全当没发生过一样。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八个人围坐在舞蹈教室考虑晚上要吃些什么,其实吃什么不重要,现在问题是谁买单?



“马哥!”



“买单肯定是马哥啊。”



马嘉祺:“请问你们有事儿吗?”



怎么了?这个世界的人都怎么了?给小马一个解释!



看了半天手机的MICO终于开口,“你们去吃吧,我妈喊我回趟家。”



刘耀文问道:“是家里有什么事儿吗?”



“不是什么大事情,我今天回趟重庆明天晚上就回北京了。”



MICO买的是晚上的高铁票,等到家已经接近凌晨,等她进家门的时候才发现妈妈还没睡而是在厨房忙活。



“妈?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我不是说了吗别等我。”



“你这么晚赶回来肯定连饭都没有吃。”朱女士边说边把宵夜放在餐桌上,“趁热吃点吧。”



宵夜是一碗蔬菜粥,是MICO和姐姐从小吃到大的东西,只不过现在就只剩下MICO一个人吃了。



“前段时间我梦到姐姐了……”



“她跟我说……让我照顾好那几个孩子,还说……让我替她好好活着……”



“可是妈妈……我真的好累啊……”



看着客厅摆放的遗照,MICO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果然,能哭的地方除了卫生间以外,那就是妈妈的怀里了。



“妈妈知道,妈妈都知道。”母亲拍了拍MICO的后背,“如果你真的累了的话,那就放下伪装做回你自己吧。”



MICO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她知道自从代替姐姐站上出道舞台用着MICO的名字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去了。



“不哭了宝贝,吃完饭早点休息,明天是你姐姐的祭日,我们一起去看她。”



第二天MICO起的很早来打扮自己,她专门换上了黑色的长裙,把头发用抓夹夹在脑后,也没有化妆只是淡淡的描了一下眉毛,毕竟化妆去告慰逝者是很不尊重逝者的一件事情。



曾经出事儿的那个路口是去往墓地的必经之路,MICO在路过这里的时候都会站在原地看好久好久,即便过了这么些年但只要自己来到这里就还是会听见那个刺耳的声音。



来到墓地,这是MICO时隔很久以后才见到姐姐。



“姐姐,今天是你离开我的第五年,这五年来你真的很少出现在我的梦里。”



“你在梦里跟我说,让我好好照顾那群孩子,他们现在都过得很好,长得又高又帅还特别优秀,你就放心好了。”



“妈妈你也不用担心,我不在家的时候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小姨那儿一点都不孤单,还有哦,帅帅他也特别争气,小小年纪就很全能,他是个有天赋的孩子。”



跪在墓碑前的MICO眼含热泪抚摸着姐姐的照片一遍又一遍,小时候的那些记忆就如潮水一样一股脑的涌进她的大脑刺激着她的每一根神经。



“姐姐,这道题我不会做。”



“姐姐,我想吃冰淇淋。”



“姐姐,就是他说我们没有爸爸。”



“姐姐……”



如果老天可以听到MICO的祈祷的话,她多么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命去把姐姐换回来,她宁愿此时此刻躺在里面的那个人是自己。



“姐姐!”刹那间,MICO嘶吼着。



但是姐姐再也回不来了,永远都回不来了。



其实MICO有想过跟着姐姐一起走的,她曾经一度想过很多种自杀方式可后来都放弃了,因为一想到妈妈她就没有办法去执行这个念头。



如果自己再离开的话,那妈妈就真的是一个人了。



每一年的今天MICO都过得很浑浑噩噩,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后面是怎么回的北京,到达别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这个点他们应该是在返回这边的路上吧?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房间,MICO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了一个热水澡让自己放松下来,通过氤氲的雾气她看到了镜子里面的自己,她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好好的看过自己了,就连脸上新长出几颗痘痘都没有注意到。



MICO突然间就觉得很讨厌这张脸,每次看到它都会想起死去的姐姐,她靠在墙上任由花洒里出来的水淋遍自己的躯体,没有人知道此刻的她是在哭还是在笑。



洗好澡换好睡衣,MICO吹干头发下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弟弟们回家,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没一会儿她就倒在沙发上进入了梦乡。



“啊天呐我得赶紧洗澡,满身的汗难受死了。”



严浩翔走到客厅的时候突然适宜所有人降低分贝,然后又指了指正窝在沙发上睡的很香的MICO。



“她什么时候回来的啊?”马嘉祺放下包坐在MICO旁边,“客厅空调开着她什么都不盖这么睡不感冒才怪。”



“姐姐……”突然间她迷迷糊糊的说起了梦话,“求你了……别走……”



“不走不走,我们都在呢。”



MICO睡得很沉,在睡梦里的她皱着眉头好像是梦到了什么很不好的东西,忽然之间,一颗晶莹剔透的眼泪顺着她的眼角流出来。



“我抱她回房间睡吧, 沙发不太舒服。”



张哥说完就把沙发上的人横抱起来往楼上走,因为吹空调的时间过长MICO的身上完全就是一个很冰凉的状态,回到房间之后张哥很小心的把人放在床上替她盖好被子。



“晚安啦,我亲爱的姐姐。”



说完这句话的张真源轻手轻脚的走到门口关掉灯然后便离开了房间。



TBC.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