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茶茶

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团我】下头饭局

又名《女王姐姐和她的骑士们》

内娱唯一男女混合团体

创作不易,不喜勿喷

都是编的,🚫上升🆙





1-7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这天晚上姐姐气势汹汹的开门回家一进门就把包扔在沙发上整个人就跟吃了炸药一样易燃易爆炸。



正在各忙各的弟弟们一听见姐姐在客厅气的嗷嗷叫都放下手里的事情直奔客厅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啷个回事?”刘耀文率先抵达现场,“是哪个欺负我姐了?”



小贺紧随其后:“撒子事哦发这么大脾气?”



事情是这样的——



姐姐今天晚上约了一个比自己大三岁的朋友说今天晚上出去吃饭,虽然两个人不是很熟但也没什么关系,所以顿饭AA制很合情合理不存在谁请谁,但是在结账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对于姐姐而言很不愉快的小插曲。



两个人都酒足饭饱以后姐姐出于礼貌便询问对方吃好了没有,人家回答了一句吃好了以后就低头专注于桌上的手机再也没说话。



“那我给咱们把单买了吧。”



等姐姐都结完账以后那人依旧是看着手机也没有询问姐姐这顿饭一共的花销是多少,两个人离开餐厅以后她也没说第一时间把钱给姐姐转过去而是自顾自的跟微信好友聊天丝毫没有一点意识。



“今天就一顿饭花了我快三百元,果然是赚钱不易花钱容易。”



姐姐话都说到这儿了就是在提醒对方转账,可谁知道对方接下来的操作直接就把姐姐气炸了,人家只是笑了笑然后就没下文了。



不是,有这么好笑吗?



直到两个人各自打道回府的时候那个人依旧没有提关于钱的事情,后来姐姐上了出租车以后才给对方发了一条信息,语气也很礼貌态度也很好。



【吃饭一共消费261,平均一人108哈~】



消息发出去之后对方才把钱转过来然后还跟姐姐在那儿啰里吧嗦聊了一堆很无关紧要的话题,姐姐见状也只是草草敷衍了两句就再无下文,确认对方安全到家以后二话不说果断的删除了联系方式。



这还不是最气人的,姐姐第一次跟她吃海底捞的时候是姐姐买单,回去以后也姐姐是催着她转账,只要姐姐不说她就没那个意识,原本这一次她会改但到了最后结果还是一样的。



“不是?”张真源率先开口,“AA这个东西难道不都是靠自觉吗?你朋友怎么这样啊?”



浩翔点头附议:“就是啊,而且她一个97年的居然还让你一个00年的催着要钱?这未免也太没眼力见儿的吧?”



“我来给你总结一下。”小宋一针见血,“她就想吃霸王餐不然你怎么会追着她要钱呢对不对?但凡是那种有眼色明事理的人像这种事情都不需要人教的。”



小丁儿给宋亚轩竖起了大拇指然后又看向姐姐说起了重庆话:“话又说回来,按理来讲你们第一次出去吃饭你买单很正常毕竟谁买都一样,但是连续两次都是你结账那就有点不太合理了吧?但凡这一次她主动一点都不会闹成这样,张哥说的很对,AA靠的就是一个自觉主动哪怕晚一点都没关系,但是姐你每次都是找她去要你不问她就不给,所以综上所述你这个朋友想占你便宜的心思真的是明显的不能再明显。”



马嘉祺把水杯递给姐姐:“虽然大家都在赚钱,虽然相比之下我们赚的可能会多一点,虽然这顿饭钱不是很多但是这也不能表示我可以大度到让你占我的便宜,假如你们很熟关系很好的话就没有AA制这一说你买了就买了,但关键是你们的关系还没有到这个地步。”



“而且她这也有点倚老卖老的成分在里面。”小贺说,“仗着自己年龄大就让年纪小的结账,一点担当都没有。”



“以后离她远一点吧反正。”耀文儿开口,“两顿饭看清一个人也是值得的。”



一开始姐姐没这个意识,她也是吃完这顿饭才回过神来,只要一想到对方今天的态度姐姐就很来气,再加上弟弟们的这一通分析更是让姐姐认清了这个所谓“朋友”的为人到底是什么样。



有一说一,姐姐并没有做错什么,虽然钱不是很多姐姐也不缺这些钱,但是这毕竟是她的财产她有理由去要回来,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你欠钱不还那就是你的不对,别人问你要那也是理所应当,毕竟这钱本来就不属于你的。



“你们猜更离谱的是什么吗?”姐姐放下杯子,“我俩第一次出去的时候她请我喝瑞幸,谁知道人家是拿优惠券给我买的。不是我就奇了怪了,就一杯咖啡而已你至于这么抠搜吗?你按原价卖又能怎样?我又不是不给你钱。”



说白了她就是不愿意多花自己的一分钱而已。



小贺儿抓着她姐的肩膀摇啊摇:“我的姐啊,下次咱得擦亮眼睛看人哓得不?你看看你这都交了些撒子朋友哦?”



MICO伸手就是在他的小贺弟弟头上薅了一把:“我知道啦。哦对了,幺儿明年是不是就要考大学了啊?”



耀文乖乖的点点头。



抽出自己的手臂,姐姐继续问:“那乖崽有想好上哪所大学啊?我告诉你哦,你六个哥哥可都在北京上大学,你姐我也考虑彻底扎根北京,就算你上大学也不可出我们的视线范围以内,你们七个人要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知不知道?”



刘耀文一时语塞,就在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小马就帮弟弟打了圆场:“好啦姐,耀文明年才高考呢现在问未免有点早,等考完再决定也不迟啊对不对?”



“不是,我……”



“哎呀姐~”丁程鑫可所谓是跟小马在那儿一唱一和,“你看你也在外面待了一天肯定累了,先去洗澡好不好?”



MICO瞬间就发现了不对劲:“你们几个是不是有事儿瞒着我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知不知道?”



严浩翔立马跳出来给所有人洗白:“天地良心,你看我们什么事儿能瞒过你?”



“真没事儿?”



“真没有啊我的姐。”亚轩把姐姐从沙发上拉起来,“快去洗澡,你真不嫌难受啊?”



TBC.



【这场饭局是我最近的亲身经历,我的天啊真的超级膈应人的好吗?希望各位在人际交往中真的要擦亮眼睛不然窝火的只会是自己!】

评论(2)

热度(31)